聚焦十九大——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看望实习生​


  • 2017
  • 10/30
  • 10:23
  • 实习实训

  •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对实习学生的关怀照顾,促进校企合作发展,2017年10月29日上午10点,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晅和思想导师程璐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看望实习生。此次走访与5名我院酒店管理专业15级实习学生及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黄阅进行了交流座谈。

牟晅书记和实习学生及人力资源总监黄阅女士座谈交流 

牟晅书记和实习学生及人力资源总监黄阅女士座谈交流

        座谈中,我院牟晅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问询学生实习生活情况。其中15级酒店管理专业周克旺同学表示,自己做礼宾,在对外交流上,能力,语言都得到明显提升,用外语的交流,虽然不是很多,但对语言能力的帮助确实很大。学生还谈到宿舍住宿情况,上班时间安排和员工活动。

        牟晅书记表示同学们在外工作,也要积极关注社会变化和国家发展,关注十九大。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内容很多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大学生,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不断提高自己,为我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思想上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工作中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做一个职业道德高尚的酒店人。工作要为自己做提前规划,不仅仅是埋头工作,更要看社会变化,学会在工作中看变化,学会辨识,学会认识,对自己工作有更多的自我提升,在实践中不断进步,而且酒店行业的实践实习对个人的发展很重要。在实践工作过程中要学会转变心态,工作中学会技能,同时在努力工作付出的过程中体会到一份工作带来的责任感和付出努力辛劳后收获报酬的一种过程,同时也要站在部门经理,或酒店管理者的角度去工作,深入细节,思考酒店各部门的管理,运营,让自己以管理运营者的角度在基层的实践中思考发展的方式方法。

        座谈中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黄女士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最开始做前台,放弃总经理秘书的职位和薪资。后来到亚龙湾希尔顿做人力文员,兼任招聘等工作,自己经历的很多,每个人的发展都需要在自己的工作过程中学习更多的技能,收获更多地经验,不仅仅立足于自身所处的岗位,你付出的多,接触的多,学到的多,终会在日后的成长和职业发展过程中体现在个人身上。 

        牟晅书记表示实践带来的变化是主动思考。学生们再回到校园上课时会思考课堂上老师教授的知识,从一个被动的知识接受者转变为知识的思考和探讨者。

        座谈最后,牟晅书记把个人电话留给了实习生,告知他们实习中照顾好自己,遇到什么困难或问题及时联系学校。学校和老师时刻牵挂着在外实习的学生。

 

座谈结束后,牟晅副书记,程璐老师和实习学生一起到大堂合影

牟晅书记和15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李芳合影



摄影:程璐

编辑:程璐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