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赛场角逐,助力教学再出发——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第一次专业研讨会


  • 2017
  • 09/30
  • 19:35
  • 国际旅游管理

  • 浏览量

         2017年9月28日,国际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专业研讨会。会议由李慧助理主持,主要分享“2017年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说课大赛”参赛体验。李慧助理从比赛概述、赛程设置、赛后体会三个方面为全体国旅教师分享了宝贵经验。

“2017年全国旅游院校说课大赛”作为第一届全国旅游类说课教学大赛,参赛院校百余所,将89位参赛教师分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三组进行角逐,我院李慧助理荣获旅游管理组“二等奖”。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PPT制作技术可以为比赛效果增添一定的色彩,但是整个课程内容设置及讲解才是比赛制胜的关键。在说课比赛中,其他院校的优势主要是对于学情的分析使用了大数据等新技术,分析较为全面有深度;我校的优势是在教学目标的设定上,层次分明,并将目标分解为可衡量的指标。李慧助理在说课过程中将课程目标分解具体化到课程章节目标,并绘制课程章节目标地图,成为说课比赛中的亮点。在试讲比赛环节,获奖选手的共通点是在讲解知识点的过程中不局限于课本知识,更多的是对课程内容的深刻理解。

李慧助理分享说课教学比赛经验

最后李慧老师分享了此次参赛的个人体会,首先在科研方面,需要各教师结合所讲授课程明确科研选题方向,助力提升教学效果;其次在学科建设方面,加强对学院两个专业的共同建设;最后在教学方面,各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首要工作,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积极使用先进教学方法,关注课堂互动环节,为学生开创充分张扬个性的空间,帮助学生形成参与感,形成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双主教学模式。

此次李慧助理的参赛体验分享,为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何组织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带来启发,同时还强调科研在提升教学效果方面的重要性,为各位教师开展科研活动明确方向。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