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于淑艳参加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教学骨干师资培训班


  • 2019
  • 08/13
  • 21:37
  • 学生工作

  • 浏览量

2019年8月4日—8月1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教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在青岛举办,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旅行社)于淑艳老师与来自全国26省(市)70多所高校和企业共123名骨干教师共同参加本次培训,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

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旨在围绕推进旅游院校导游方向教学改革深化,探讨导游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分享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实践成果;分享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的参赛经验和选手辅导经验,搭建导游教学骨干师资交流平台,拓宽导游教育视野和提高导游方向教学水平。

于淑艳老师与熊剑平教授合影

于淑艳老师(右二)与国家特级导游李志军合影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万名旅游英才计划”评审专家熊剑平、全国特级导游李志军、全国首批模范导游员孙树伟、国家旅游局首批旅游业青年专家邓德智等多位旅游行业专家亲临培训指导。课程安排包括7场专题讲座、4次现场实践教学和1场专题讨论,主要集中在导游案例分析、实地现场教学体验和导游教学经验分享三个部分。

于淑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于淑艳老师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培训,并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向参会人员介绍三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旅行社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分享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的实践成果。

于淑艳老师培训结业合影

通过本次培训,于淑艳老师表示对导游类课程实践有了新的认识:闭门造车不可取,以赛促学紧跟行业需求;纸上谈兵终觉浅,以赛促教打造优质课堂;对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新的启发: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文化知识武装内在,实地实践活动丰富经历,导游教育工作者要真正做到会讲、能讲、有所讲,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素质,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的文化型导游。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