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经典,回归常识,共筑学术共同体


  • 2019
  • 06/28
  • 20:33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推动科研学术共同体构建,塑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专业发展层次和水平,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统一组织的专业学科经典著作的研读培训。酒店管理作为应用型专业,涉及经济、管理、文化、教育等多个学科,专业教师根据自己的学科背景和专业领域,纷纷选择有学科指导老师主讲的经典研读培训。

管理学作为酒店管理的最主要学科基础,一直是学生和老师共同学习的知识来源,通过聆听主讲教授的授课,专业教师再次对学科、专业、管理、工程、科学等基本常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明确了酒店管理在管理学科中的类别和层级,对未来开展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经济学是与酒店管理密切相关的骨干学科,对培养师生的经济思维具有重要作用。而且经济学在社会科学中的日趋发展和成熟,也为酒店管理的教学与研究提供了经典的理论支撑。此外,作为高校教师,无论岗位如何区别,但都是在从事高等教育工作,了解教育规律和现状,反思教学现实和问题,对于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意义非凡。所以,选读教育学的经典著作将让我们对教育现实有更深刻的思考,并有效指导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探索。

教育学经典研读现场

邬大光教授主持教育学研读培训

经典研读再次激发了专业老师们学习的热情,酒店专业教师认真聆听和学习,积极展开讨论,并将利用暑假完成经典著作的阅读。有多位主讲教授推荐的学科经典包括《管理行为》、《国富论》等一批经过时间检验的著作。同时,专业老师还将经典阅读渗透到所在专业领域,计划遴选旅游与酒店管理领域的名作,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进行更深入的专业学习和研读,并计划在开学后开展专业教师内部的交流。目前,酒店专业教师在选读学科经典之外,选读了若干部专业领域的书籍,包括:《当代旅游学》《旅游研究方法》、《中国旅游教育:发展、问题与挑战》《灵水识谭》《新时代旅游变革》《旅游体验研究:一种现象学的视角》《旅游体验研究——走向实证科学》《恐怖主义:世界旅游新挑战》、《中国旅游风云四十年对话录》,此外与酒店行业有关的包括:《恺撒·丽兹传》、《斯塔特勒——美国酒店大亨》、《欢迎惠顾》、《喜来登先生的世界》、《一半靠运气,一半靠头脑》、《毫无保留》、《雅高:一个银河系的诞生》、《四季的经营哲学》、《新黄金准则》、《郭鹤年传》。

通过专业经典阅读,回归学科常识,酒店管理专业将共筑学术科研共同体,推动专业更上台阶。

 

 

 

文编:鲍富元

图编:鲍富元

编辑:王   飚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