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减少阻碍 ——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 2019
  • 06/05
  • 23:15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加强我院2016级学生对毕业论文的认识,6月4日下午4时,我院闫静教师在1208教室召开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学生积极参加。

 闫静老师指导论文写作

为了解2016级学生的毕业论文准备情况,讲座开始之前,闫静老师询问了大四同学的毕业论文选题准备进度。接着,闫静老师从毕业论文写作时间分配、论文选题、研究方法、论文结构设计、论文格式调整这五部分进行了具体的指导。闫静老师强调:合理分配毕业论文写作时间对于提高论文质量起到重要作用,建议按照“9月1日论文定题——10月31日开题报告定稿——12月31日论文初稿完成——次年3月1日论文定稿”的流程来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对于论文选题,闫老师表示:大家可以结合实习经历、家乡未来发展以及海南旅游发展热点等进行选题,并以2015级毕业论文为例对论文选题进行具体指导。

关于毕业论文写作,闫静老师指出:可采用多种方法相结合的研究方法,除了文献研究法、问卷调查法、案例分析法、访谈法还有定量分析法、定性分析法、网络文本分析法等都是极其常用的研究方法。闫静老师强调:论文结构设计过程中要明确研究对象、所针对的问题以及研究策略。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内容

讲座结尾,闫静老师通过带领学生分析往届毕业论文中普遍出现的小问题,提出:论文正文中要避免出现标点符号错误、语句不通顺和格式错误等低级错误,提醒学生:“细节决定成败。” 

毕业论文写作是当代大学生培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能够锻炼大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论文写作指导讲座的举办解答了我院2016级同学毕业论文写作的常见疑惑,有利于提高本科毕业生的论文质量。

文编:江新月

图编:张志琴 刘云龙

编辑:李  鑫

责编:闫  静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