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旅游人,用行动诠释优秀 ——专访优秀校友尚越


  • 2019
  • 06/05
  • 10:30
  • 校友新闻

  • 浏览量

         导游被人们称为旅游活动的灵魂,是带领世人领略自然风光的歌颂者,是宣传祖国壮美河山的民间大使。毕业于三亚学院旅行社管理专业0601班的校友——尚越,在此次2019三亚“发现最美旅游人”推选活动中,因其在不同岗位的突出表现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三亚10名最美导游之一。

         尚越毕业后一直在三亚从事旅游业,现任三亚民间旅行社接待中心经理,在校期间,尚越曾担任过分院学生会生劳部副部长一职,她将自己的体育爱好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这些都潜移默化地锻炼了她交流、沟通、领导和团队协调的能力,这无疑为她提供了一份强大的就业优势。同时,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学业奖学金、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荣誉、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对她现在的职业生涯而言,在校丰富多彩的这些锻炼和经历无异于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谈到母校留给尚越最深远的印象是什么时,她是这样回答的:“在母校学习生活了四年,母校留给我印象深远的东西太多太多了,美丽的校园风光,淳朴可敬的老师还有乐观上进的同学们,每一个画面都是母校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但对我影响最深远的,也是对我现在工作影响最大的,当属母校“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直到现在我都把每一条都贯穿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并从中受益颇丰。”

刚毕业时,尚越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经历过迷茫时期,但由于她自身喜欢旅游,所以决心从事旅游行业。毕业后3年里她都在行业中努力锻炼自己,困难艰辛是在所难免的,而那个阶段的工作经历是她最难忘、也是成长最快的阶段。如同铁在变成钢的过程中需要剔除很多杂质,在之后的工作中,尚越对自身的要求变得更高,从各个方面提升和锻炼自己,在稳步推进中锤炼自己。

          其实每一份工作都会面临很多最具挑战力的事情。面对当下,尚越认为最具挑战力的东西不是固定不变的,具备解决未知挑战所需要的工作能力才是最关键的,这也是她最想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水平,这样才能在面临挑战的时候不畏惧,不乱阵脚。

06级校友尚越

在分享工作中最重要的成就时,尚越谈到她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组织接待了很多次国内外大小型会议。比如平安银行年会,香港初曦全球合伙人风情年会,瑞达教育2018年终大会暨第二届演讲比赛,东易日盛2018年生态圈企业年会,小刀营销年会颁奖典礼,美大2019年经销商年会等等,会展会议工作事无巨细但都需要面面俱到,完美的会议会展工作无论是对自己、对合作团队和工作伙伴都是一个个挑战和考验,索性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都圆满完成了还是比较欣慰的,这些无疑也是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她认为,工作中每一个收获无论大小都是成就,比如自我价值的实现和满足,收获一群很好的工作伙伴和团队等等,这些都是工作中最重要的成就。

对于未来,尚越表示还是倾向于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工作特长结合在一起,希望在未来的工作领域可以与更多的优秀人士和专业人才合作,在每次完成工作的过程中成就自己。同时,作为学姐,尚越对三亚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致予建议与寄语。希望后辈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为以后的事业奠定基础,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融入到集体中去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

一步切实的行动胜过一纸空谈,所有的收获都是靠努力获取的,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多么崎岖不平,只要走的方向正确,都比站在原地幸福。希望在校学子们珍惜大学时光,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也祝愿尚越学姐能以更加肆意潇洒的姿态驰骋在人生的舞台!

文编:冉   彦

图编:来源于本人

编辑:刘海祥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