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社会人” ——杰出优秀校友代表交流会


  • 2019
  • 06/03
  • 12:34
  • 校友新闻

  • 浏览量

          冯锐,艺名馒头。三亚广播电视台天涯之声首席主持人;三亚广播电台节目部主管;三亚普联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2011年就读于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旅行社管理专业。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如何的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人”,我院特邀11届优秀校友冯锐,于6月2日下午15时在书知楼1208室进行经验分享。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团委副书记吴小柳、各思想导师出席此次交流会,我院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校友冯锐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会伊始,冯锐学长由一个脑筋急转弯引出今天的主题“社会人”,对于“社会人是怎样的一种存在以及如何成为一个社会人”冯锐学长从心态的建设、未来的规划、如何做决定、终极目标这四点结合自己八年的社会经历,将一个又一个有趣鲜活的例子及道理以幽默的口吻有效的传达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

冯锐学长提出对于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的前提标准,就是处理好自己与原生家庭的关系,我们既不可成为原生家庭的寄生虫也不应该与原生家庭完全的割裂,家庭的优势也是我们走向社会成为一个社会人极为强有力的武器。

交流会中冯锐学长与我们分享到,他在学校中的时候也如我们一般无数次的不满过学校,不满它为什么有早自习,为什么学校要让我们上不感兴趣的选修课,而当他走向社会才明白这些看似毫无理由的课程及规则是为了让你能在学校的四年间磨砺棱角,打磨成长路上的强兵利器,助你抵挡社会中的复杂。

而相对于外部条件的优势,个人的能力才是真的成为一个合格社会人的标准。关于这一点,在交流会的最后冯锐学长提出三个问题“梦想要追吗?梦想能改变吗?梦想达成了呢?”他说的只要你能正确的回答及做到,那么恭喜具备了成为社会人的标准!

学生发表自身疑惑

在学生提问环节,学生发表对于“拓宽自身”的疑问,冯锐学长以他自身主持经历辩证地阐述了拔高深度与拓宽自身两者之间的关系,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在不断注重自身综合素质提升过程中,谨慎选择各种平台,因为拓宽的前提是基于你有一个优质的平台,这也是他努力进入三亚广播电台并未离开的原因。

王翔书记致结束词

王翔书记代表学院赠予冯锐礼品

最后由王翔书记致结束词,王翔书记提到对于冯锐学长他是“先闻其声,后知其人”,并对冯锐学长表示高度的赞扬,并代表学院赠予礼品。

校友冯锐和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早在上个世纪20年代,美国学者梅奥用一次著名的霍桑工厂实验提出了“社会人假说”。他发现,我们不仅是要吃喝拉撒的自然人、需要物质激励的经济人,更是渴望归属感和认同感的社会人。而我们应该如何真正的走向社会如何更好的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这一点,唯有在学校努力汲取知识、对人以诚相待、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发展自身的人脉我们才能更好的走向社会。

文编:柏   

图编:张樾圆

编辑:王   飚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