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答惑,照亮前行之路 ——学业困惑指导交流会


  • 2019
  • 06/01
  • 12:39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帮助我院大一学生顺利完成本学年学业,5月30日晚7时,王水卿老师于书知楼1208教室开展了学业困惑指导的小型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赵爽和曹力巾协助进行,我院18级各专业班级学生积极参加。

王水卿老师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面对下学年旅游管理专业分方向的问题,学生提出“邮轮和旅行社两个方向该选哪个好?”这一困惑。对此,王老师讲道:客观来说,相比旅行社,邮轮不管是在国际还是国内的发展前景都是比较好的,对于邮轮的认知,不应该仅局限于上船做服务员,邮轮作为“海上的酒店”有着巨大的产业链,其工作范围兼具海陆。赵爽和曹力巾补充道,要想在邮轮领域就业还需要具备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海员四小证(《熟悉和基本安全培训合格证》、《保安意识培训合格证》、《客船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以及《航行英语》)。旅行社也并不只是做导游,也可以在办公室做计调等其他工作,而且有携程那样的大公司为该行业做表率,相信旅行社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优势,学生要结合自己就业倾向而定。

学习部部长给同学们解答疑惑

会上,王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三级实习”制度:一级实习是大一暑期的“认知实习”,该级实习学生可到任何相关单位进行至少一周的实习体验,并向学院上交实习日志,由此学生可获得对专业的初步认知(注:该级实习非强制性);二级实习是大二暑期的“课程实习”,该级实习是学生的实践课程,从7月到次年3月的实习要求学生修够相应学分以保证毕业;三级实习是大四第二学期的“毕业实习”该级实习与学生就业相关,要求向学院上交实习日志和相关单位的鉴定证明。“三级实习制度”对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学习态度的转变有重大作用,希望学生能了解并予以重视。

参加读书分享会的同学们

关于上述三级制度,学生提问“大四的毕业实习和写毕业论文会不会有冲突呢?”王老师解释道,学校规定大四11月份开始写开题报告,4月份上交论文并准备进行答辩。但各专业会据实际情况安排学生的论文进程,关于论文写作,王老师建议学生从现在就开始培养写论文的学术素养,积累素养才会也出优质论文,为自己学业画完美句号。

本次交流会,为在座学生解答了学业困惑,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我院实习制度,培养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创建魅力学院增添活力。

文编:付晓慧

图编:陈媚娟

编辑:王   飚

责编:李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