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除恶,人人有责 ——会展经济与管理1801班打黑除恶主题班会


  • 2019
  • 04/19
  • 12:30
  • 班团建设

  •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打黑政策,4月11日,会展经济与管理1801班的全体同学在书知楼1208教室召开了打黑除恶主题班会,由班长刘汝泽担任班会主持。

主持人刘汝泽

这次班会从扫黑除恶的意义、国家政策及其行动、扫黑除恶的内容、扫黑除恶取得的成绩、我们身边的黑恶、合理保护自身权益这6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阻碍经济健康发展,也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不利于人民幸福对提高。对此国家要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有效地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使得人们身边的黑恶势力消失。

讲解国家的行动

国家也对目标有着以下定义:  

重点打击以下11类黑恶势力犯罪: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1、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除霸,无霸治乱,无乱强基。

当大学生遇到黑恶事件时,应该保持清醒的认知,正确保护自己安全,并且及时揭发举报黑恶势力。还要洁身自好,远离黑恶势力的贼船,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新时代的大学生,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美好,使国家变得更加和谐安定。

观看视频的同学

图编:岳詔苏

文编:岳詔苏

编辑:王   飚

责编:程   璐

         (会展1801投稿)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