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导游培训,照亮人生前景 ——学生中心导游资格证培训


  • 2019
  • 03/24
  • 10:3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了满足广大同学报考导游资格证的强烈愿望,应对2019年度的导游资格证考试,扩大学生的专业知识范围,提高临场应变能力,旅酒学院王水卿老师分别在每周二、三和周五开展为期11周的导游培训讲座。报名参加培训的有旅酒学院16级、17级和18级共300多名学生,本次系列讲座由我院新成立的学习型社团解忧学社的学习部承办。

          王水卿老师主要围绕导游考试中《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服务能力》这五个科目进行培训。

王水卿老师正在讲解考试安排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正在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的是《全国导游基础知识》里面的大致内容。培训一开始,王水卿老师简明扼要的为同学介绍2019年导游资格证考试时间、科目、考试大纲、考试注意事项和重难点。王老师还为同学特意推荐相关旅游网站和备考教材。接着开始带同学们回顾中国几千年的华夏史。从公元前的夏商到西周、从贞观之治到五代十国、由满蒙入关到清朝覆灭。都展现着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最吸引学生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党的发展历程是艰辛的,北伐战争除军阀、国民大革命失败、反围剿、抗日战争、国共十年内战。无数次迎接命运的挑战,但每一次都在先导的引领下转危为安。中国共产党常常可以在苦难中开出花来,诞生一部部革命成果。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邓小平主义促进了改革开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一系列伟大成果。讲座尾声王水卿老师与学生一起品味中国诗词歌赋和楹联格律。唐宋不同的历史背景造就了自然开放的唐诗和豪放婉约的宋词。楹联更是讲究字数相等词性相对和平仄相合音调相称的规律。

王水卿老师讲述成为导游的优势

王水卿老师除了为同学讲述知识性的内容之外,还分析了作为导游的诸多优势。成为一名合格的导游可以保证充足的收入,每次的带团经历还可以提高人生阅历,为游客讲解景点的同时可以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等等。老师阐述这些优点的目的是希望学生热爱这份职业,积极报考导游资格证考试,为今后的人生更好的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文编:江新月

图编:袁   斌

编辑:刘海祥

责编:王水卿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