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时代,探索实践全域旅游 ——旅酒学院冬季短学期正式开课


  • 2019
  • 01/11
  • 13: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国际视野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旅游人才、酒店人才,我院积极推进2018年冬季短学期教育活动,邀请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系主任张辉教授为同学们传授有关专业学习的知识。

老师和学生认真听张辉教授讲座

      2019年1月7日上午8时,我院于书知楼2101教室开展了关于旅游与旅游经济理论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面对会展1701、邮轮1701两班的同学开讲,到场的领导和老师有执行院长柴勇、邮轮管理与服务专业老师余有勇、会展专业老师周志斌、卢新新、朱俭、蒋倩。

      讲座开始之前,柴院长首先对张辉教授作了介绍,热情鼓励同学们“偏听则暗,兼听则明”,多听学界大咖的声音,找到与课堂上的不同内容。

张辉教授讲解旅游经济理论

张辉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商业旅游”相关内容

      讲座首先从实践方面开始,张教授主要针对时下热门“全域旅游”概念展开讲述,他根据一系列学界大咖的观点并结合自身思考“全”、“域”两字分别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接着,张教授又概述了中国旅游的发展进程,揭示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模式:以入境旅游为主体,以景区为依托、以观光旅游为核心、以旅行社为运行方式、以获取外汇为目的,并分析提出“旅游搭台,经贸唱戏“已经不再适合迅猛发展的旅游情况,旅游业应由观光旅游到度假旅游、休闲旅游、汽车旅游等不同形态的新型发展方向转变,深入改革、全面发展。

 

张辉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概念

      最后张教授分析了现如今旅游经济的情况,他提出,经济的三大马车:投资、净出口、消费已不能共同施力拉动经济的持续增长,因为投资和净出口已达到顶峰水平,不能再创造更多的价值利益,必须靠消费来支撑,那么“全域旅游“的开展就处于新时代发展的有利地位。他启示同学们:今后旅游业将从低层次向高层次、从观光旅游向技术性旅游、从景区旅游向其他空间形态的旅游一步步改革推进,要抓住机遇、挑战自我。

学生认真听讲

      思想理念遇到实践会激发出很大的火花,学会将知识融会贯通于专业学习中,取得良好的成效,才能为下一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以丰厚底蕴迎接全域旅游新时代的到来。

      文编:邱柯雅 孙淑婷

      图编:袁   斌 时碧瑶

      编辑:吴晓晓

      责编:余有勇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