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西洋建筑之美 ——冬季短学期课题讲授


  • 2019
  • 01/09
  • 12:3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月7日上午8时,广州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策划中心主任肖星教授在我院白鹭苑东湖厅授课,是以美学赏析精要、旅游价值、评估与活化利用指向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现存西洋近代建筑课。由院长助理李昭主持本次课程的开幕,胡雨凯和李琴老师负责现场秩序的稳定,我院部分老师以及旅行社17级(154人)和国旅1701班(84人)全体学生参加冬季短学期的课程学习。本次课程旨在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强其求知欲与审美感。

大家对肖星教授的到来报以热烈掌声

肖星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

      课程伊始,李昭老师对肖星教授的职位、成就等方面进行相关介绍。肖教授现担任广州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策划中心主任,旅游管理学科硕士点与广州市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职务。肖教授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2016年获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所成果二等奖,历获省部级、厅局级科研奖各3项,以及曾宪梓基金会全国高师院校优秀教师奖,并被称为甘肃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教授的成就让学生们赞叹连连。接着,教授以主要专业技术成就和讲解西洋建筑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

大家认真听讲

老师认真进行记录

      肖教授在授课之初引入建筑基本概念:建筑是一种历史,也是一种文化和建筑,更是一种最为直观的旅游吸引物。同时讲到中国现存西洋近代建筑是中华民族自己乃至全人类共有的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弥足珍贵的旅游资源,具有不容忽视的巨大历史、文化、艺术和使用价值。

同学举手回答问题

      随后教授讲述中国现存西洋近代建筑的研究背景与历程,表示自己效法徐霞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终生践行,矢志不渝。肖教授遵循的研究理念正是当代大学生所需的,而要做到终生践行需要学生们的持之以恒、顽强的毅力。

      课程后半段重点在于古希腊以多立克式、爱奥尼式和科林斯式为最具代表的三种经典柱式和古罗马在此基础上加上塔司干式与混合柱式的五种经典柱式,以及雕花和山花的讲述。并且,以赏析建筑与提问的方式将学生带入建筑世界,去欣赏建筑之美,开拓学生知识面。

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讲

     冷硬般的建筑,通过教授的赏析让其活化。带上一种求知的欲望去了解西洋建筑之美,提升自身审美高度。在欣赏之中让学生了解到,终身践行、矢志不渝才能发现建筑之美,人生之乐。

     文编:余   勤 杨志鸿

     图编:俞楠沁

     编辑:刘海祥

     责编:李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