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优质资源,育卓越学生 ——万礼豪程华南区域研讨会


  • 2018
  • 12/19
  • 22:46
  • 工会工作

  • 浏览量

2018年12月14日16日,为期三天的2018万礼豪程华南区域研讨会在桂林旅游学院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140余名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教师齐聚“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共同探讨旅游与酒店专业的教学方法、交流行业资讯。我院酒店管理专业苏晓梦、龚慧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

我院教师龚慧与苏晓梦研讨会现场留影

万礼豪项目是万豪家族基金会的慈善项目,旨在提高中国酒店业教育,使青年人在中国酒店业中一展抱负。通过与业界及学术界专家的紧密合作,致力于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元化项目,从而使得中国教育者和学生们能够获得知识、掌握实际操作技巧。

本次教学研讨会项目较丰富,包括示范课、教学技巧、行业讲座、分会场论坛、STR(史密斯旅游研究)培训等

项目负责人董佳Joy介绍万礼豪程项目

Gene Lamke(嘟教授)是万礼豪程的首席资深学术顾问,他活跃的课堂氛围一直为众人称道。本次研讨会以嘟教授生动的“LEARN Model”示范课开场,嘟教授充满激情地向各位老师演示如何有效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角色扮演,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学会处理酒店客人投诉的“听(L)、感(E)、歉(A)、应(R)、告(N)”五字箴言。

桂林喜来登酒店的Cathy Deng是中国最早的一批酒店人。作为资深酒店人,邓总经理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中也可窥探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名女性总经理,她的职业素养与态度深深地鼓励着现场的每一位老师。

在参加本次研讨会之前,老师们就收到了来自新加坡理工大学的刘赵平教授的提醒邮件。刘教授12月15日下午为大家呈上了一堂精彩的《可乐大战》案例教学法的演示。在此之前,万礼豪程项目组将相关案例下发给每位老师,刘教授按照区域对老师们进行分组,并分别布置任务。15日下午的案例教学课堂上,刘教授以丰富的教学资源、有序的互动安排赢得了所有老师的热切关注。课程结束后,大家仍然不肯离场,纷纷向刘教授请教案例教学的相关问题,热情十分高涨。而刘教授更是十分慷慨地将自己的教学资料和资源分享给大家,在场的年轻教师们一睹大师风采,赞不绝口,对刘教授的敬业精神钦佩万分。

研讨会最后的议程是STR亚太区SHARE中心经理张晋烨跟大家分享如何将HIFIA传递给学生及如何将HIFIA的内容融入到教学中,第一次看到STR这个词超级陌生,不知道其具体的作用是什么?通过张经理的讲解和课程认证的考试知晓了STR的主要作用为全球酒店行业提供标杆数据队标管理方案,其中SHARE CENTER会员中心可以提供各种酒店和旅游的数据:酒店的业绩数据(入住率、平均房价、RvePAP),酒店盈利数据、目的地的报告、酒店行业统计(酒店和房间数量)、酒店企业信息、酒店买卖信息、行业预测报告等内容,这些大数据可以在酒店专业课程等课程中跟学生们分享,如《酒店收益管理》、《前厅部管理》、《酒店市场营销》,同时学会了运用4P理论(参与度、相关度、价格、产品)为一个酒店有效的选择竞争群。

这次研讨会在内容安排满满的三天中结束了,收获颇多,不仅再次聆听到嘟教授激情满满的课堂范课,而且学习到了很多更好的进行课堂教学的方法:如刘教授的如何更有效的组织课堂案例教学法,还有其他几位其他院教师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来设计课堂的教学方法:如布鲁姆目标分类法、BOPPPS教学法等。再次感谢万礼豪程项目组为高校的老师们提供的这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期待下一次的区域教学研讨会。

文编:龚  慧

图编:龚  慧

编辑:王  盼

责编:龚  慧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