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专访我院13级优秀毕业生卢玮


  • 2017
  • 08/24
  • 19:34
  • 校友新闻

  • 浏览量

大学四年匆匆离去,又一大批学子从学校走入社会,还有一部分则选择了考研,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天我们便采访到了国旅1301班的卢玮,她现被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院录取。对于考研,她说到直到去年九月份之前,她都不曾想到她要考研、想考研、会考研,那时考研对于她来说还是一个十分遥远的词汇。没有即将毕业的紧张感,也没有对毕业后的规划。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深思熟虑,她决定去考研。而事实证明,任何小幸福都是努力的结果,天上不会掉馅饼,越努力越幸运,越不幸运越要努力。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卢玮把这句话当做自己人生的信条,并一直为之努力。

卢玮说,回想起准备考试的那段日子,像是回到了高三,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吃完早饭去图书馆,晚上十点回宿舍洗洗漱漱差不多十一点半睡觉。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日子,虽然辛苦,但是自己都努力坚持下来了。卢玮表示十分感谢那些一起学习奋斗的小伙伴,大家都是心理装满了梦的人儿,每天看到彼此也都会瞬间元气满满,学累了聊聊天,交流一下彼此的学习进度,学习经验。三个多月的日子每天都是这样过,真是美好难忘的回忆。其实,也会有困惑,也会想要知道自己这样的努力到底值不值得。可是不坚持到底怎么知道值不值得呢,为了自己的未来也要奋力一搏。

考研是一场巨大的心理战,等结果的那段日子,她也曾寝食难安,也会看到考研两个字紧张的心怦怦地跳。她会害怕自己的努力没有结果,也会害怕从头再来。但是最后她想通了,考完了就放下了,努力了就不后悔了。结果有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在准备考试、参加考试的过程中为之付出的汗水,收获的知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考研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关键是能够在前进的过程中实现自我超越,发现更好的自己。青春不止,奋斗不息。

文:国酒宣传中心采编部田佳慧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