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追求,扬帆前进——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面试


  • 2018
  • 12/12
  • 07:24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践行“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引导学生学会上岗、上梯阶的竞争策略,培养学生受社会欢迎、有社会责任担当的综合竞争能力,我院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机制,努力搭建与行业对接平台,给有需求、有能力的学生提供双向选择的就业机会,我院于12月11日9时30分至12时30分,在我院南区小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专场面试。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面试官Cornelius Tan与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雷小梅老师前来面试,我院邮轮专业、酒店专业、专升本班以及三亚理工学院旅游系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面试。

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是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全球第二大邮轮运营商)旗下的度假产品,1968年成立,一个备受赞誉的全球性游轮品牌,开创了诸多行业先河。旗下的游轮船队拥有多种其他公司无可比拟的功能和设施,包括百老汇式娱乐表演、娱乐项目。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连续十一年在Travel Weekly读者投票中蝉联“最佳游轮公司”大奖。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进行邮轮旅游市场的开拓者之一,十分看好中国邮轮旅游市场的发展前景,因此,对中国邮轮旅游人才的需求量巨大,其计划每年在中国招聘5000名工作人员,而目前中国邮轮人才紧缺情况严重,中国高校人才培养规模尚不能完全满足需求。

同学们认真准备面试

        面试开始前,前来面试的学生早已在面试地点旁边的房间进行面试前的准备。紧接着,面试官和雷老师,还有我院邮轮管理与服务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老师以及专业张颖超老师在面试现场进行组织安排。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对面试要求较高,全程以较高规格完成面试流程。例如面试官Cornelius Tan要求与每一位面试者单独进行面试,面试现场不允许拍照,面试场外保持安静等要求。

对张颖超老师进行关于面试流程的采访

在同学们紧张的面试中,记者也利用时间采访了在外给学生指导的张颖超老师。张老师告诉记者,国际邮轮对人才需求量大,但要求更高,绝不会因为人才紧缺而降低要求,这充分说明国际邮轮在源头对服务质量进行把关,严格秉承对游客负责的态度,这点非常值得中国公司学习。并且张老师说到面试细节,皇家面试官面试主要是从学生的基本信息以及在外实习的经历对学生进行了解,而后进行连续性地提问以深入了解学生的专业素养及服务的应变能力。从细节看待一名面试者是否符合他们的用人需求,面试官是在对话的过程中发现性格特点和就职意愿,这也是同学们往往比较容易忽略的地方。

同学等候进场面试

对苏涵同学进行关于面试过程的采访

         此外,我们还采访了一些面试结束的学生,从学生口中我们得知:为了更好地在此次面试中展现自己的优势,得到认可,学生在面试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面试期间,大多学生也能应变回答,面试结束,学生会反思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下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地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同学们对面试过程进行讨论

两位同学相互分享面试过程中的趣事

所有到场的学生面试结束后,面试官、雷老师以及我院两位到场的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讨论。讨论结束,我们采访了邮轮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老师。余老师首先讲述了本场面试中面试官对我院全体面试学生的评价,由于我院一直以国际化人才培养标准培养学生,学生的就业首选也是国际化旅游企业,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得到了国际旅游企业的充分认可和推崇;从面试的过程上看,本次参加面试的学生状态整体不错,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对服务行业的认知水平。不过,通过面试,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还有部分需要在以后的课程教学中不断加强的地方,比方说外语口语表达能力和礼仪规范的细节问题等需要加强和改进。同时,学生在职业发展和规划上也需要树立一个相对较长的目标,并一直坚持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从而避免在面试的过程中出现目标不明确的情况出现,从而会动摇面试官录用的决心。

对余有勇老师进行采访

老师和面试官合影留念

通过组织国际邮轮公司来我院直接面向专业的对口面试,不仅让我院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接触到国际邮轮公司,了解到国际邮轮旅游行业的人才需求现状,也能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在校学习的效果。面试不仅仅是就业的机会,更是对自己的考验,更能坚定每一个同学学习和职业规划的新型和信念。整场面试圆满结束,就这场面试来看,面试结果的好坏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面试前的奋进追求与面试后的砥砺前行,认识到学生当前知识和能力的基本情况,坚定信心,确定方向;对于学院来说,要不断加强认知与研究,不断校正与行业的对接情况,培养真正适合行业需求的人才,和能培养具有较强职业意识的学生,从而实现对人才自身有用,对行业需求有益,对学科建设有质,对学院目标有利的办学模式。

文编:蔡圆圆

图编:封    华

编辑:李    鑫 

责编:余有勇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