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辨是非,逞口舌之利;论长短,看知识我丰


  • 2018
  • 11/06
  • 13:06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11月3日,学生会学习部在南区书知楼1208教室举办了辩论赛复赛, 担任此次评委为辩论队队长范君海、马煜杰、刘于嘉、徐嘉敏。

        辩论赛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经过初试后,脱颖而出16位同学,分成了4组,分别由4位队长带领,比赛形式也由个人演讲转变为团体竞赛。

        在复赛中采用了华辩的形式,严格按照规则,不仅让参加辩论赛的辩手了解比赛的规则流程,也让辩手感受到赛场的针锋相对,暗潮涌动。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此次辩论主题为,从没得到更悲哀/永远失去更悲哀。比赛开始前先由主持人介绍评委,正反方自我介绍,比赛规则等。

        比赛开始,双方都以事例来论证我方更悲哀。从没得到,没有感受到温暖,没有享受过本该享受的童年乐趣、亲情,这不是很悲哀的事情吗?永远失去,在经历过一切美好,但美好骤然如泡沫一般破碎,经历人生的大起大落,这不是很悲哀的吗?人生世事难料,享受着美好,但美好却不是永恒,从未经历过美好,永远不知道拥有那份美好是什么感受。

        最后评委点评了此次辩论,虽然这是辩手的第一次较正式比赛,但仍有亮眼表现,之后辩论队队长将会对辩手进行培训,祝每位辩手能在培训中能磨砺自身能力。

        墨子说过“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名实之理,处利害,决嫌疑。”

        而我们辩论的目的不仅是要分清是非的区别,更希望每一位辩手通过团队合作来不断提升自己能力,树立团队意识。

        文编:赵    爽

        图编:赵    爽

        编辑:翁艺铭

      (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投稿)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