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青春起航——唯町秀婚礼实习生专访


  • 2018
  • 11/20
  • 21:49
  • 实习实训

  • 浏览量

        时间飞逝,转眼实习生活过去了将近大半。回顾这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实习生感触都很深,收获颇丰。

        在实习之前,我院实习生没有上过关于婚庆方面的课,对婚庆这方面的理论知识是匮乏的,但也正是这份不知,才对这扇大门后面的世界感到尤其的憧憬与好奇。

        一、 继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涵养

        起初,公司进行集体培训,讲解公司企业文化、制度规定、员工守则等。去喜结网欣赏各大婚庆公司案例,去发现成功案例中的闪光点,并进行收藏。在婚礼风尚官网,欣赏优秀作品,了解婚礼的一些细节布置。搜罗三亚各大酒店信息,了解熟悉并掌握。训练实习生制作PPT的能力,和实习生讲解策划师谈单的技巧。公司全体人员一起学习设计,从AI画图到SAI手绘,一起加班加点的在公司听课做笔记。实习生学习到了很多很多,虽然感觉每天忙忙碌碌的,但过得特别充实,也慢慢开始对婚礼行业有了了解。

策划师培训实习生

公司进行实习生手工培训

        学习了足够的理论知识后,投入实践才能真正领悟,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

        二、努力实践,自觉进行角色转化

        每一次婚礼活动,公司前期都会在前期展开紧锣密鼓的筹备。实习生从选购物料,到备货到运货装车,没有一丝懈怠与马虎。由此开始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婚礼人,在新娘房,实习生会与新娘伴娘分享婚礼小知识,告知如何抢亲;督导并把控时间流程;在婚礼搭建现场,实习生完成每一项任务都要进行反馈报道进度;看着婚礼仪式活动顺利举行,心里很踏实,也为自己是婚礼人而感到骄傲。活动的光鲜亮丽背后,其实是实习生在默默地付出,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也是尝到了一些酸甜苦辣,这些日子走来,得到快速成长,得到了公司的肯定。

婚礼风尚活动结束全体员工与模特的合照

实习生在监督搭建

实习生在监督搭建

实习生与新人的合照

        通过虚心请教,在公司前辈的指导帮忙协助下,实习生很快的适应了这份工作。经历了很多场活动的历练,实习生渐渐羽翼丰满,也知道了自身的不足,发展实习生各自的优点,一起共同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

        三、提高自身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扬长避短

        一场周年庆典在唯町秀婚礼公司的策划下成功举办,我院实习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的策划以及现场布置。

        实习生从10月31日开始备货,在仓库里找需要的道具。11月1日下午货装车去酒店,负责细节的女生很快开始行动进行插羽毛、吊顶上挂花串、挂水晶链等。男生们在外面的大厅里指挥工人进行搭建。

        我院实习生组成了一个很好的团队,总执行分配任务,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准确完成,大大提高了效率。11月2日交场,活动是晚上开始,指引宾客入场的时候,宾客流量很大,但凭借团队默契与共同努力,做到了尽善尽美,使得宾客非常满意。

        总执行陈禄谈到当天的感受,他表示,虽然这场不是真正的婚礼现场,但运用到了婚礼布置中的一些元素和会议结合,可以定义为这场是一个小型的周年庆典。实习生的配合度非常之高,比预计完工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着实值得骄傲。

        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以后的人生旅途是漫长的,为了锻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多多接触时间是极有必要的。学校里付出的努力,用汗水汇聚成了无悔的青春。莫让青春沾染上忧伤的气息,把回忆留给晚年,希望我院实习生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近一步,扬帆远航。

        文编:顾晓娜

        图编:顾晓娜

        编辑:李    鑫

        责编:卢新新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