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家标准,探讨专业发展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第一次专业研讨会


  • 2018
  • 09/28
  • 17:01
  • 国际旅游管理

  • 浏览量

2018年926日,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在白鹭苑办公楼附B403召开第一次专业研讨会,研讨会由闫静老师主持,主要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量国家标准》,结合三亚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实际情况,通过行业调研了解行业需求,探讨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 

首先,闫静老师就专业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三个方面对比了现有2016版培养方案和国家标准的契合度。

随后,耿静、李佳、侯明帅、李如跃老师分别对自己所了解的行业用人情况进行了分析。从目前的社会需求角度来看,新形势下旅游业将发挥多元功能,也对旅游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从行业需求角度来看,近几年海南旅游企业数量持续增加,旅游管理人才需求缺口较大,随着本土旅游企业的国际化扩张和国际旅游企业的进入,国际旅游管理人才需求旺盛,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好的就业空间。

       最后,确定将根据国家标准和专业需求进一步完善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上突出“国际化”和“服务意识”的培养;培养规格上明确国际旅游管理专业培养的知识目标;注重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职业认同感职业责任感创新创业能力;课程体系中增加《旅游消费者行为》课程;加强国际旅游企业和国际旅游目的地两个方向专业课程间的联系,努力培养专业素质硬、综合能力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型初级管理人才。通过培养为学生打通就业、深造、创业多通道;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学历水平、职业水平;实现学生的职业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文图:闫静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