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们在路上 ——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次团学联席会议


  • 2018
  • 09/30
  • 13:38
  • 团学组织

  •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7点,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次团学联席会议在书知楼1208教室进行,我院院长杨玉英、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团委副书记吴小柳出席本次会议,各级思想导师及所有团学组织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助理团队参加此次会议。

杨玉英院长发表讲话

学生干部认真听讲

会议伊始,由杨院长进行发言。她表示,现在的社会跟80年代比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形势和环境完全不一样了,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经济体制在转轨的过程中,社会也都很浮躁,大学不再是一方净土,也有各种思潮、不公平的竞争体制和社会上一些丑恶的现象,对大学生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能够成为抵制这些不良思潮和不好的社会现象的中坚力量,真正的保证大学成为能够铸造灵魂的殿堂,成为学习知识的宝库,弘扬正能量,使我院呈现出正风正气。希望我院能以旅酒专业作为一个基点,真正的一专多能,打开自己的思路,打开自己的眼界,做好协助老师的工作。

学生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

各组织负责人及思想导师对本次组织、班级参会人数进行汇报和说明。随后,各组织代表汇报了近两周的工作情况。通讯社社长魏长久从假期稿件完成情况、迎新宣传工作及招新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解释,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订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并对未来一周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团委学生副书记李彦莹从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前两周的工作情况,对新学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并加以改进,提出第二周至第三周的工作计划,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学生会主席肖自博先进行了前两周学生会的工作总结报告,并宣布了各部门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在肯定了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问题所在,并表示各个部门都在努力朝更好方向发展;自律委员会主席孙雨松对各年级各班的出勤率及查寝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总结了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规范,对未来各部门的工作作出了具体的要求,起到了更好监督学生的作用。

思想导师发表讲话

各位思想导师也将近两周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石玲老师就20172018学年的综测及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主要说明,对工作流程和党员认定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王䂀茜老师汇报了各年级国家奖学金的上报情况,针对申报奖学金文件中出现的格式错误、谎报信息等问题,对各班班委提出要求,在把文件交给老师前要自己审核一遍,确认各项内容无误之后,再交给老师,以减轻老师工作的负担。申请助学金的同学需通过前期贫困认定工作,评选等级中特殊困难生要满足相应条件,如:建档立卡、精准扶贫、低保、残疾等。祝弘扬、程璐、李琴等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报,首先对前两周各班到课率检查情况进行报道,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校内活动,促进学生的全方面发展;其次,学生组织工作相互联系,各班班长、团委要积极配合工作。 

团委副主任吴小柳发表讲话

吴小柳老师首先对学生干部在前两周的各项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学生组织与各班级班委如何融合并制定共同的管理制度,两院之间活动的整合是目前正在进行的两项工作。作为各大组织的负责老师,也会接受全体学生的监督,若工作中出现失职,都可以进行投诉。十一假期将近,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需要离校的要提前请好假,在外游玩提高个人防范意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悲剧。

王翔书记发表讲话

最后,王翔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了两院组织融合需要进行改革,部分组织工作要与班级工作进行交叉,组织各部门要对各班级干部进行考核,并制定一系列的奖惩制度,来推动学生干部的积极工作。学生干部也应审视自己,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自己对组织工作的认识,为学院的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各团学干部对各部门工作职能的认识,相信各团学干部能够更好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秉着良好的心态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当中,为我院的团学工作添砖加瓦。

文编:杨志鸿

图编:张樾园

实习摄影:庞晋怡 

编辑:华    

责编:李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