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一种态度——我院教师苏晓梦参加SCA国际精品咖啡师培训


  • 2018
  • 08/10
  • 18:23
  • 酒店管理专业

  • 浏览量

        咖啡是什么味道?如何出品一杯符合国际精品咖啡协会标准的咖啡?相信很多人都无法回答这两个问题,而我也是在参加完培训后才恍然大悟,虽然一直喜爱,以前对咖啡的了解原来只是冰山一角。

       20186月底,我院苏晓梦老师在海口多蜜咖啡培训学校参加了为期五天的SCA国际精品咖啡师培训及考核,并取得了SCA国际精品咖啡师中级资格证。

我院苏晓梦老师认真培训中       

       这次培训的内容包括两个模块:Introduction to Coffee(咖啡基础)、Barista Skills(咖啡师技巧)。

       咖啡的起源与历史、咖啡豆的处理与种类、咖啡的风味描述……,这些内容都在咖啡基础模块得到了系统的学习。咖啡师技巧模块更注重实际操作,从意式浓缩咖啡机的认识、操作、护理,到咖啡豆的选择、研磨,以及牛奶技术,这些都将学员们从门外汉带入了专业咖啡师的行列。

       最后的考核内容非常繁多及严格。包括理论及实操两个部分:理论考试闭卷进行,要求学员45分钟内准确完成一份由SAC提供的试卷。实操包括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为意式浓缩咖啡的萃取、风味描述以及咖啡风味盲测,在这一部分,考生必须在20-30秒内萃取30毫升浓缩咖啡液,保证咖啡浓度在15%25%之间,并且准确地描述咖啡的风味(酸度、醇厚度、气味)。第二板块为拉花技术,考生必须作出两杯一样的牛奶咖啡,奶泡的质量、拉花技术、咖啡温度、以及制作过程都将被打分。第三板块为咖啡出品,考生必须在6分钟内独立出品六杯咖啡(2杯浓缩、2杯卡布奇诺、2杯豆奶拿铁),并且完成咖啡机的清洁。整个实操考试每个环节都有相应分值,要通过考核,考生失分不能超过10分。

苏晓梦老师认为,如今想喝到一杯咖啡并不是难事,但做出一杯口感、外观都符合标准的咖啡却不容易。苏晓梦老师每当想起通过考核后的大汗淋漓,她才真正意识到,小小一杯咖啡,也包含着工匠精神。在她看来,咖啡的制作与服务,是酒店的一个缩影。相信这次咖啡培训经历,定会为苏晓梦老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不少宝贵的资料及启发。

文图:苏晓梦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