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生活,创点青春 ——创青春海南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 2018
  • 06/09
  • 18:3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创青春海南大学生创业大赛历经预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由国酒学院闫静老师带领的创业团队(孙婧如、王海康、黄钰霖、喻运来、刘春阳、周艺凡)成功入围决赛,并于201868日荣获创青春海南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铜奖。

指导老师闫静

此次比赛准备历时3个月,团队前期对于创业了解局限,他们在一次次的团队讨论中萌生创意,在一次次的专家讲座中学习经验。最终形成了一个富有朝气、热情的创业团队,并以保卫濒危海南岛当地民间织锦——黎锦为主题,创建了一个名为“众筹习艺——共享资源置换下的黎锦技艺传承”的公益性创业项目。在创业实践期间,他们从当代年轻人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入手,进行了黎锦知识的全面了解。在深入海南各地乡村探访黎锦艺人的生存现状后,他们拟定出一份针对性极强的公益创业企划书。

我院团队探访黎锦艺人现状

在决赛答辩现场的PPT展示环节,我院创业团队凭借极具代表性的海南岛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吸引评审,所拟定的新型宣传、营销模式备受评审的好评。在答辩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并以巧妙的团队配合应对评审的各类犀利问题,最终荣获铜奖佳绩。

我院团队进行现场答辩

此次创业比赛的开展也彰显着海南岛创新创业的浪潮的来临,我院青年人作为朝气蓬勃的一代应当迎面而上,以实践探寻问题,用创新更迭模式,不负美好年华。

我院团队合影留念

文编:王海康

图编:王海康 孙婧如 黄钰霖

编辑:华    

责编:刘欣迪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