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 2018
  • 05/24
  • 22:45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受经济危机和高校扩招的影响,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已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此形势下党和政府指出要鼓励大学生创业,以创业来促进就业。今天小编为大家整理了关于宿州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的相关内容,希望对读者有所帮助启发。

宿州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安徽宿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

“毕业五年了,还能申请10万元的创业无息贷款吗”、“今年招考的基层特定就业岗位什么时候可以上岗”、“请问毕业生报到证的用途是什么啊”、“大学生创业有什么扶持政策”……这些高校毕业生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通过微博@宿州市人社局就可以得到回答。

j近日,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带着局就业促进科、宿州市就业管理中心、宿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宿州发布”栏目,通过新浪微博与高校毕业生畅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网友提出了45条自己关心的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宿州市人社局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通过通俗易懂、朴实的文字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访谈期间共回复解答网友提问35条(其中有十条问题是类似重复的)。参与提问的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已经实现就业创业的大学生、还有关心大学生就业创业企业和高校。此次微访谈,是宿州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种方式,也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方式的一次创新。

近年来,宿州市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为高校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在就业方面,通过拓宽基层就业渠道、大力开发企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建立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帮扶机制,多渠道促进大学生就业。

宿州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这就是我们为大家准备的宿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我们会将更多更全的大学热点新闻及时的发布,精品学习网期待广大学生的持续关注。

宿州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大学生创业的方向

(一) 发掘创业机会,大致可归纳为以下七种方式:

1. 经由分析特殊事件来发掘创业机会。

2. 经由分析矛盾现象来发掘创业机会。

3. 经由分析作业程序来发掘创业机会。

4. 经由分析产业与市场结构变迁的趋势来发掘创业机会。

5. 经由分析人口统计资料的变化趋势来发掘创业机会。

6. 经由价值观与认知的变化来发掘创业机会。

7. 经由新知识的产生来发掘创业机会。

(二) 创业方向主要有以下四种:

1. 网上创业

由于网络的便捷、高效、方便管理,不少在职创业者都把选择的方向定在了网上创业。网上创业的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网上开店,如在淘宝、易趣上开家自己的网店,或者建立一个专门的电子商务网站。二是善用信息的不对等来进行获利,例如有人在某家知名商务网上注册,专门为供求双方有偿提供信息,而这些信息则全部来自免费的网络。

2. 做代理商

做某个商品的代理,不需要占用全职的时间,而且正职的工作还能积累较多的人脉,方便代理商品的销售。

3. 咨询业

这是最常见到的一种在职创业类型。通常是在职者利用自己的头脑智慧、丰富的从业经验或专业技术,进行创业。

4. 委托投资

适合那些拥有一定资金,但个人缺少精力或时间的创业者。对于委托投资来说,一是要选择一个好的项目,这个项目应该满足市场需求、市场优势、市场差异、美誉度这四个方面;二是一个好的合伙人,合伙人的品性是第一位的,一个诚信的合伙人是保证合作成功的根本,当然合伙人是否具有管理素质等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 女生创业的参考

1. 创意服务类:以创意、执行为主要工作内容的职业,适合需要自由不受拘束的创意工作者,由于在工作地点上非常具有弹性,因此也适合想兼顾家庭的SOHO族,包括企划、公关、多媒体设计制作、翻译编辑、服装造型设计、文字工作、广告、音乐创作、摄影、口译等。

2. 专业咨询类:以提供专业意见,并以口才、沟通能力取胜的行业,由于工作内容与场所都富有高度弹性,因此跑单帮游走各家企业或成立工作室的可行性也极高,包括企业经营管理顾问、旅游资讯服务、心理咨询、专业讲师、美容咨询顾问等。

3. 科技服务类:在网络及电脑科技如此发达的情况下,拥有相关专长创业机会相当多,包括软件设计、网页设计、网站规划、网络营销、科技文件翻译、科技公关等。

4. 家教照顾类:提供儿童教养与老人看护的服务,包括才艺班、幼儿园、居家护理、家事服务等。

5. 生活服务类:主要以店面经营方式,可分为独立开店与加盟两种。较适合之业种包括西点面包店、咖啡店、中西餐饮速食店、服饰店、金饰珠宝店、鞋店、居家用品店、体育用品店、书籍文具租售店、视听娱乐产品租售店、美容护肤店、花店、宠物店、便利商店等。

虽然大量的创业机会可以经由有系统的研究来发掘,不过,最好的点子还是来自创业者长期观察与生活体验。

原网页链接:https://www.sanwen8.cn/subject/sfypihi.html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